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公共自行车惠民升级 投用月余租借次数破20万次

泉州网  2016-08-08 10:19

[摘要] 作为泉州市委、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从建设之初,“小黄人”就肩负着缓解市民出行难题的“重任”,特别是中心市区禁止超标电动车行驶以后,“小黄人”开始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

小区后门到单位都有站,太好了!”上周末,市民吴菁菁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动态,并自豪地宣称自己要当“推广员”。

吴菁菁要推广的,是泉州的公共自行车——“小黄人”。自6月30日中心市区首批1500辆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投用以来,“小黄人”成员和站点越来越多,逐渐成为市民游客出行的好伙伴。

来自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了,截至8月4日,已有20639位市民注册成为了会员,累计租借次数突破20万车次。高颜值又好用,这个夏天,泉州大街小巷流行起了“小黄人”,书写又一幕出行领域的惠民升级版。


市民骑乘“小黄人”从泉州晋江大桥旁驶过 (戴涵琦 摄)

精布局、重方便——

已开通74个站点投放“小黄人”2368辆

“目前,我们已开通的站点74个,投放‘小黄人’2368辆。”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盈全说。

作为泉州市委、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从建设之初,“小黄人”就肩负着缓解市民出行难题的“重任”,特别是中心市区禁止超标电动车行驶以后,“小黄人”开始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

“因此,我们在站点的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就要以市民使用方便为主要的因素,同时兼顾人流量、设点空间等,做到合理的布局。”陈盈全介绍说,按照规划布点,一期主要集中在鲤城区、丰泽区一些人流量密集的商场、小区、公园、景区和公交站点等位置,布点距离200—300米。接下来,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站点的建设,预计到9月份底,自行车投放量将累计达到6000辆。

随着站点的不断增加,使用“小黄人”的市民越来越多。根据统计,仅8月4日当日,“小黄人”的借出次数就突破1.1万车次,创下历史新高。“相信随着站点建设持续推进,这个数字还将不断增加,为更多市民游客带来出行便利。”陈盈全说。

上下班、去锻炼——

市民感言“小黄人改变生活”

“现在我每到周五就骑‘小黄人’上下班,不然实在太堵了。”

家住市区江滨豪园的傅山楼是一名公务员,平常在东海的市行政中心上班。由于滨江豪园和市行政中心都是首批投放的站点,借车方便,他成了“小黄人”投放后早的一批受益者。

“我现在每周至少有一天是骑‘小黄人’上下班的,特别是周五下午下班高峰期,如果开车回家得花一个多。”傅山楼说,“现在有了‘小黄人’,从单位骑到家里,也就45,不仅节约了时间,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家住市区九一街的张偲喜欢在晚上和丈夫一起出门锻炼。“以前都是一起去散步,现在都改骑‘小黄人’了。”作为市区较早尝试“小黄人”的市民,张偲笑称,“刚开始骑的时候,路上很多人盯着看,感觉特骄傲。还有人来问我,车子哪里买的,多少钱等等。”

她说,现在夜晚骑车锻炼,看到路上的“小黄人”越来越多,骑车的市民三五成群,一路有说有笑,“真心觉得很自豪”。

去景点、逛古城——

“小黄人”让泉州自助游如虎添翼

“一来就看到这么可爱的‘小黄人’,感觉整座古城都萌了起来!”趁着暑假来泉州旅游的大二学生小陶和她的小伙伴们,丝毫没有掩饰他们对于“小黄人”的喜爱:“本来还担心交通会成问题,没想到有‘小黄人’这样的‘神器’,好骑又方便,真是太棒了。”

小陶说,泉州古城的两天行程里,她和“驴友”们采用单次租车的方式,成功租到了“小黄人”。 “然后我们就骑着‘小黄人’,穿梭在各个景点、古城的老街巷,感觉我们也是古城的一道风景线。”

小陶的经历和心声,只是近期来泉万千游客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在泉州旅游业界相关人士看来,“小黄人”的出现为来泉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是自助行游客。

“‘小黄人’的投用,对于泉州古城旅游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和实际的作用。”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苗圃认为,“特别是对古城特色的街巷游、体验游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古城文化旅游如虎添翼。”他也冀望,今后租车能进一步简化手续流程,让外地游客“无障碍”享受便利,在走街串巷的骑行中更好地感受和体验泉州文化。

作为民生工程,在更广范围,“小黄人”覆盖面还将持续扩大的。7月13日,石狮市公共自行车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与此同时,洛江、泉港、安溪、泉州台商投资区等也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提上日程。

推荐阅读:

8月7日晋江市住宅备案34套 非住宅备案19套

泉州楼市8月打折优惠信息一览

泉州8个海丝史迹修缮方案获批复 将陆续动工修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