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州将新建一批乡村 少年宫 实现乡镇 校全覆盖

泉州晚报  作者:王朝晖   2016-04-01 09:12

[摘要] 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将新建一批乡村 少年宫,实现乡镇 校全覆盖。近年来,课后或节假日,孩子 是农村留守儿童因没人管、没地玩,引发了一系列健康安全问题。今年,省里正加紧建设一批可供孩子们玩、学、乐的免费文化活动设施,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

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将新建一批乡村 少年宫,实现乡镇 校全覆盖。

近年来,课后或节假日,孩子 是农村留守儿童因没人管、没地玩,引发了一系列健康安全问题。今年,省里正加紧建设一批可供孩子们玩、学、乐的免费文化活动设施,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

新建一批乡村 少年宫

“十三五”期间,预计新建8000个乡村 少年宫,福建省每年都将自筹资金,自主建设一批乡村 少年宫。目前,全省已建成乡村 少年宫1015所,乡镇 校覆盖率达92%。“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实现乡镇 校少年宫全覆盖。

建设一批城市 少年宫

福建省委文明办将联合省 厅等部门推动泉州等5个文明城市所辖城区和石狮、晋江、惠安等8个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60%以上城市 建设 少年宫,以及福建省3个地市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所辖城区40%以上城市 建设 少年宫。

完善建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均已建立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这些站点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今年将组织开展100场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进 公益活动。同时,省里将加大县级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培育力度,泉港区、永春县等12个示范站点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扩大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服务范围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网络系统,建立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清单制,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推动省直及各地文化馆、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面向未成年人提供公益服务项目,推进高雅艺术、 传统文化进校园, 是服务边远 。

泉州房天下

推荐阅读:

泉州交警支队回应停车难问题:将协调建设更多停车位

惠安/安溪两个旅游集散 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石狮公共自行车系统下月开建

惠安惠城大道一期工程竣工通车 全长2.43公里

本月起泉州城区破损井盖延迟整改 将被扣总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