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湾大桥降低收费标准列入重点督办事件

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2016-03-10 08:58

[摘要] 泉州湾大桥通车后,通行费用过高的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经测算,即使是收费标准低的一类车,通过泉州湾大桥主桥全程收费也要30元以上,高收费使便捷的交通条件不能发挥应有的优势。

9日,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件督办安排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9件代表建议被列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督办件,内容涉及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中心城市垃圾处理、建设智能立体车库等多个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经济、民生热点。

打击虚假信息诈骗

市人大代表柳新群领衔提交的《关于加大虚假信息诈骗打击与管理力度的建议》指出,近三年,我市每年新型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发案数和涉案金额呈20%以上的幅度攀升,特别是2015年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占全市刑事案件总数的比重达14.85%,涉案金额近2亿元。他建议,我市应大限度打破体制机制上的牵扯制约,充分凝聚部门工作合力,整合公安、宣传、通信、银行等部门资源,组建24集中运作的全市反诈骗中心,严厉打击虚假信息诈骗。

关键词保护和利用海岸带

市人大代表梁玉华领衔提交的《关于加强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的建议》指出,我市海岸带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分布有中心城区及晋江、石狮、南安、惠安等百强县。海岸带生态环境状况直接关系到沿海群众人居、生活质量。他们建议,我市要加强海域使用管理,推行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机制;加强沿海乡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重点流域和入海小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开展半月湾、红塔湾、安海湾等资源环境受损的海岸带、海湾生态修复的调查研究,制定修复方案;启动崇武至秀涂海岸带资源环境保护的立法工作。

关键词 旅游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市人大代表郑云梅提交的《关于借“一带一路”东风推动我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创新及其发展规划的建议》建议,我市应加大源和1916等旅游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提升城市旅游文化资源和文明素养;以旅游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为依托,打造重要的旅游文化产业城区组群;实施项目带动,搭建旅游文化产业平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我市旅游文化的传播范围。

关键词 统筹建设智慧城市

市人大代表颜呈矿提交的《关于加大泉州市智慧城市统筹建设力度的建议》建议,泉州要加快统筹数据中心建设,督促协调安溪EC产业园加快政务云平台建设;加快统筹网络布局提速,打通到各县、市、区的信息高速公路;加快统筹共享平台建设,在做好和省级平台对接的基础上,统一县级平台建设技术标准,实现市县两级平台的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

关键词 建设垃圾处理产业园区

市人大代表郑玉宝领衔提交的《关于加快泉州中心城市垃圾处理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指出,近几年,我市各地垃圾量猛增,2011年—2014年中心市区垃圾量年均增长率约6%—7%,2015年已达到1000吨/日;晋江、惠安、南安等地甚至出现焚烧厂垃圾料仓爆满现象。2014年7月室仔前垃圾填埋场应急启用,目前库容已十分有限,预计2—3年内即将满容。他们建议,市政府要尽快组织研究论证,明确泉州市中心市区垃圾处理产业园区具体建设方案,尽快投运新设施,避免垃圾围城。

关键词

泉州湾城市规划统筹

市人大代表陈万里提交的《关于加强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的建议》提出,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环湾规划建设年”活动,推动“环湾、向湾、同城化”进程,环湾发展战略构想得到全社会认同,环湾核心区初具雏形。陈万里认为,泉州环湾地区重点承担行政办公、商业商贸等多项重要城市公共服务职能,是泉州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载体,我市应创新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加强环湾区域规划管控;同时,适时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加大政策创新支持力度,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持。

关键词 发展现代服务业

市人大代表林文华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泉州市现代服务业的建议》认为,泉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较为滞后,服务业增加值对GDP贡献度相对较小,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较大差距。泉州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性;立足实际,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以人为本,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突出载体,培育专精服务业集聚区;以项目先行,扶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关键词 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

市人大代表陈爱民领衔提交的《关于推动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的建议》指出,泉州湾大桥通车后,通行费用过高的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经测算,即使是收费标准低的一类车,通过泉州湾大桥主桥全程收费也要30元以上,高收费使便捷的交通条件不能发挥应有的优势。他们建议,泉州应向上对接争取,考虑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从而鼓励和引导更多人通过大桥出行,服务大桥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考虑办理车辆通行费月票,实现不停车缴费。


关键词 建设智能立体车库

市人大代表陈国栋提交的《关于在中心城区加快建设智能立体车库的建议》建议,我市发展过程中在规划上要预留公共停车场用地;在繁荣地带加快建设立体车库;引进PPT运营方式和民间资本,加快建设步伐;适当对建设立体车库的单位、个人给予资金奖励。

推荐阅读:

桥南/滨江商务区规划新教育配套 这些盘要涨

桥南也就这几盘 单价竟差3千多是闹哪样?

名校新校区将建 地产板块全学区时代或来临

桥南这么火均价才6600元/㎡起 不买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