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晋江将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转换通道

——安置户、外来工购房 将有大礼包

晋江经济报  2015-12-28 09:07

[摘要] 党代会报告指出,晋江明年将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转换通道;出台房地产发展专项政策,吸引外来务工人员买房,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党代会报告指出,晋江明年将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转换通道;出台房地产发展专项政策,吸引外来务工人员买房,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满足多方需求

如何让各类房源大限度得以利用、转换,让安置户、保障户有更多选择,商品房有新的销售渠道,被拆迁户有现房安置新选择,保障对象可就近住上保障房?前不久,《泉州市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及保障房转换通道的实施方案》下发至晋江,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落地政策,并利用“互联网+”建设一个信息平台,以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房转换通道,多渠道筹集安置房和保障房房源,优化资源配置,满足被征收房屋群众对住房的需求,加快解决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问题。

2015年,在多数城市商品房销售下行的情况下,晋江商品房市场却逆势上扬。1-11月份晋江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65.4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1.00%。在二手房方面,1-11月份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54.8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5.84%。

拿到如此“漂亮”的成绩,从侧面说明晋江商品房近年来的品质得到了市民的认可。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居住证制度的推行及落户政策的放开,晋江本地人及新晋江人的住房刚需进一步释放。与此同时,晋江的房地产市场日渐成熟,各个镇域商品住房被开发,许多市民的购房需求就地消化。新政出台后,部分商品房在一定程度上将成为被拆迁户的安置房、保障对象的保障房房源,这样既可以促进商品房的销售,也让被拆迁户和保障对象有了更多选择。

“换钱后再去就近购买商品房,可以节省多次搬迁的时间、精力,还能直观地感受现成商品房的整体环境、配套设施,同时消除物业管理的后顾之忧,这样挑选出来的住房肯定全家人都满意。”西园街道王厝社区小张就是选择“换钱”的众多被拆迁户之一。此外,比如在市区上班的金井拆迁户,选择货币补偿在市区购房无疑是更好的选择。随着近几年晋江新建小区环境及商品房品质的提升,以及教育、医疗、公园等公共配套及基础设施的提升,越来越多被拆迁户选择了“换钱”。而新政出台后,选择“换钱”的比例将有更大增长。

也就是说,晋江打造的“互联网+房产”平台将优化各方的房源资源整合、配置,在加快提升建设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同时,更加重视城市文明的塑造和市民素质的提升,通过筑巢引凤,让晋江每个住宅小区聚集足够人气,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此安家落户,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品质晋江,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棚改刚需转化为市场有效购买力

居民、政府和企业三方共赢

11月中旬,为切实推进晋江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及保障房转换通道工作,“取经”先进地区经验,晋江市副市长张淑语带队前往四川省内江市学习考察商品房与安置房转换经验。2015年,内江市出台多项政策,进一步引导居民从“主动搬”转变为“要搬好”,将棚改刚需转化为市场有效购买力,打造棚改货币化安置“升级版”。内江市将棚户区改造与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相结合,全面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转化为大消费购买力,实现居民、政府和企业三方共赢。

在创新房屋征收优惠上,内江市推动“部分货币化安置”向“全面货币化安置”升级,从顶层政策制定开始,在源头引导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推动“拿钱走人”向“拿钱买房”升级,深化补偿政策,为消化库存商品房奠定政策基础。内江市还创新“购房安置”面积补偿方式,实行套内面积补贴、新购房屋面积补贴、公摊面积购房补贴的“三项惠民补贴”,解决小面积被征收人的购房难题。

在创新被征收人购房服务平台方面,内江市还推动“居民分散交易”向“网上网下交易”升级,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登记、自主报价和公开发布房源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推行购房优惠、维修资金补贴、物业服务费补贴的“三项统一优惠”及市财政给予“财政补贴优惠”,让棚改购房居民切实享受团购利益。

虽然晋江与内江市的情况不尽相同,但内江的许多创新做法和思路是值得借鉴的。

晋江市党政企培训班前往深圳考察学成回来后,日前,晋江市城建办立即派出“精兵强将”再度赶往深圳,学习创新征迁补偿的做法,“取经”前沿的征迁补偿经验,为晋江修订完善新一轮晋江市征迁补偿《指导意见》提供借鉴,同时将为晋江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转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促进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泉州刺桐大桥设施将全面整修 收费站择时拆除

安溪县医院住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 新增850张病床位

创新驱动引领 晋江产业转型加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