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市集中整治电动车 骑超标电动车闯红灯罚150元

泉州网  2015-11-20 09:16

[摘要] 本月中旬至明年2月份,泉州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整治电动车。昨日,市交警支队制定了泉州市查处电动自行车(超标)交通违法行为指导意见,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定。

本月中旬至明年2月份,泉州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整治电动车。昨日,市交警支队制定了泉州市查处电动自行车(超标)交通违法行为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定。根据规定,电动车交通违法,罚款大多在20元至200元之间,若有多项违法行为的,则按处罚严重的查处;对无法提供正当来源凭证的车辆,一律予以收缴。

记者了解到,电动车交通违法处罚,主要分为电动自行车和超标电动车等。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类型包括:依法应当登记方可上道路行驶的非机动车,未经登记上路行驶,处50元罚款;使用伪造、变造的非机动车号牌,处50元罚款;实行登记的非机动车未按照规定安装号牌,处20元罚款;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处20元罚款;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处20元罚款;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处20元罚款。

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类型包括:驾驶超标电动车超员,处200元罚款;驾驶未悬挂车牌(无牌或有牌未安装)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的,暂扣车辆,处200元罚款,核对相关车辆查看具有正当来源的凭证后给予放行;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红灯,处150元罚款,不记分;驾驶超标电动车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处100元罚款,不记分;驾驶超标电动车违反禁止通行标志标示,处150元罚款,不记分。

交警表示,上述交通违法具有多个违法行为的,按处罚严重的查处。而针对对超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涉酒驾驶,则一律参照以下实行。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处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醉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无法提供正当来源凭证的车辆,一律予以收缴。

泉州房天下

推荐阅读:

福建将支持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

万科"先租后售"传言真相:锁定租客去库存

楼市政策暖风引热议 多数专家认为明年房价还得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