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今日开工 预计明年10月完工

泉州晚报  2015-10-12 08:25

[摘要] 今日上午,福建泉州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开工现场会将在晋江龙湖取水泵站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向金门供水工程中我省负责实施的部分(晋江龙湖取水泵站及龙湖至入海口陆地管道部分)将于今日正式开工。

今日上午,福建泉州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开工现场会将在晋江龙湖取水泵站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向金门供水工程中我省负责实施的部分(晋江龙湖取水泵站及龙湖至入海口陆地管道部分)将于今日正式开工。

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今日开工 预计明年10月完工

福建泉州向金门地区供水水源来自泉州晋江流域,因此,金门供水工程需由晋江流域金鸡水闸引水至晋江龙湖水库,随后由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工程输水线路总长约27.62千米,其中陆地管道11.88千米,海底管道15.74千米,设计流量为每天3.4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3.88亿元。

目前,泉州向金门供水前段工程,即旧金鸡拦河闸河道的取水口引水到龙湖这一段已经开工。而后段工程,即晋江龙湖取水泵站及龙湖至入海口陆地管道部分于今日正式开工,该段工程总投资为1.29亿元,建设工期一年,预计明年10月将完工并具备通水条件。

推荐阅读:

泉州江滨北路亲水慢道建成 一起领略慢线生活

房地产税应实行差别税率豪宅可适当加税

晋江计划投资20.1亿元建安全生态水系

泉州房产喜剧世界 “房囧”“特烦恼”通通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