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泉州楼市营销回归产品价值 回暖或可期

东南早报   2015-03-27 09:09

[摘要] 福建购房新政“闽七条”被视为今年首波救市政策,多项利好包括对首套房、首改房的认定放宽,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同时对首改房的界定标准也大大放松。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参加人数 意向楼盘

“闽七条”出台业界淡定以对

福建购房新政“闽七条”被视为今年首波救市政策,多项利好包括对首套房、首改房的认定放宽,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同时对首改房的界定标准也大大放松。另外,进一步降低公积金门槛,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不再查房,并取消对境外个人(包括我国港澳台居民、华侨)、境外机构的购房限制。并且,积极调整金融政策,本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申请贷款,应执行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并根据实际适当下浮贷款利率等。

虽然自去年年底,楼市频频释放利好信号,但市场成交并没有出现爆发式上涨。对这次更有针对性、支持自住及改善型住房楼市调控,房企会作何反应,购房者会否应激出手,楼市将逐步实现真正的回暖吗?

对此,业界反应相对较淡定。冠亚集团营销总监林谋章表示,这一系列利好充分显示政府对刚需及首次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持,但“闽七条”将对市场起到怎样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关键还要看落地到地方层面时,政策能否被切实贯彻实施,因为按照往年的情况及其他区域的操作来看,省政策落地到地方时,地方有可能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再进行微调,因此还有待时间观察。

泉州楼市营销回归产品价值 回暖或可期

新一波优惠来袭 佳抄底时机或现

在与业内人士探讨此次政策调整将如何影响未来市场走向时,有业内人士将目前的市场与2009年的市场进行对比,认为两者具有很高的相似性。2009年“五一”前,楼市一样处于调整低谷,然而在政策刺激下,楼市开始渐变,进入“五一”黄金周后,成交量逐步稳步增长,甚至有楼盘开盘直接涨价1000元/平方米,楼市窗口期宣告结束。

但也有部分业内人士持不同意见,认为无论从整体经济环境、政策调控力度,还是购房者购买力等因素来看,当前的市场环境都和2009年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虽然当前各项政策定向都显示出支持合理购房需求的信号,但综合上述因素来看,市场短时间内恐难达到量价齐升的态势,不过在刚需住房需求的释放下,成交量将保持渐进式地平稳增长,也不排除市场将再有一波促销潮,购房者可趁机抄底。

“对房企来说,当前更重要的是抓住政策利好对购房者信心恢复的契机来自救,抓紧去库存。”中源领地营销总监吴永辉表示,从大环境来看,近年来国内外的整体经济环境都不大景气,一定程度影响购房者的消费信心和购买力;从这次调控的力度来看,一轮轮的楼市调控使得购房者越发理性,而这波“闽七条”放宽首套房首改房等政策的调控力度还有一定可期待空间。这些因素都不足以和2009年的市场相提并论。

对购房者来说,如何利用市场的高低潮,分清形势,抄底入手,而不是一味地观望,这才是他们关心的重点。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还很大,市场新一波促销优惠也是暗流涌动,有购房预算的消费者在观望的同时,更要把握好时机,很多房企的大优惠力度都是阶段期一次性放出来的,不要错过了。

突出产品本真价值 落地更接地气

股市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牛市造概念,熊市谈价值。”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市场成交虽没有直线型表现,但稳步增长势头不减,相信在政府对楼市进一步助力下,接下来市场将逐步有实质性回暖。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实实在在的产品价值营销才是楼盘应对市场吸引购房者的不二法门。因此可以看到近期的泉州楼市,不管是房企的营销活动,还是新推产品,都把着力点放在突出产品本身的价值和服务,还原项目本真的一面,赢得购房者青睐。

如有的项目直接将建筑施工的细节公之于众,如泉州万科城“工法样板房”,指展示楼盘工艺流程、施工方法、设备管线等所用房间,将影响住房质量的细节以实物展示的方式,让客户深入了解所购房屋从建筑材料的采购,到施工细节的到位、万科独有工艺,以及在园林设计、社区服务等人性化考量,体现万科“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的人文理念;

有的项目则突出项目的投资价值,如澜湖郡纯写字楼系列——沃丰中心,定位为泉州创客基地,旨在为移动互联时代的创业青年提供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提供办公场所、商务配套等,还加强软服务的配套,包括法律咨询、就业培训、融资渠道等,大化满足创业青年需求的同时,打造强商业平台,给予投资者信心;

有的项目则直接纯粹以产品升级创新为卖点,如东海湾十二宴,则打出“刚需叫板豪宅”的口号,拥有13%超密度建筑、12大主题园林景观、0距离无边际泳池、9米挑高入户大堂、210米超宽楼间距、365米菜色有氧跑道等,以实打实地豪宅细节标准,呈现东海开发品牌诚意之作。

沃尔斯宾常务副总张龙泉表示,在当前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缩短精神层面的营销、直接进入物理层面也就是产品本身的价值和服务,将是未来的市场趋势,客户更看重产品落地后,房企的实际执行层面是怎么操控的,主打项目本身的价值点也更接地气,更容易锁住与目标客群的共鸣。

推荐阅读:

福建出台闽七条二套房基本等同首套 各地将跟进

“闽七条”落地还要再等等 如何执行现在还不好说

公积金贷款首付将至20%? 部门:暂未收到文件通知

“闽七条”正式出台 公积金贷款首付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