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安已建20个基地(园区)签约企业入驻超八成

海峡都市报   2015-02-24 14:17

[摘要] 工业园区是项目建设的载体,也是产业集聚的平台。今年,南安共确定288个重点工业项目,其中227个项目进驻工业集中区,占比达78.8%。总体上,全市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项目进基地,产业的聚集效应进一步凸现。

工业园区是项目建设的载体,也是产业集聚的平台。今年,南安共确定288个重点工业项目,其中227个项目进驻工业集中区,占比达78.8%。总体上,全市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项目进基地,产业的聚集效应进一步凸现。

连日来,多辆工程车正在茂盛路施工现场平整路面和清运泥土。

连日来,多辆工程车正在茂盛路施工现场平整路面和清运泥土。

【扶茂工业园】投入10多亿完善基建

近日,记者走进市经济开发区扶茂工业园看到,一座座崭新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大道在园区内交织。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丘陵山地,沟壑纵横,荒凉一片。

作为南安规模大的工业园区,扶茂工业园围绕“三年打基础、五年撑框架、十年成规模”的总体思路,全力抓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园区已投入10亿多元完善供水、供电、排污等配套设施建设,铺设水泥路面56万平方米,形成“三横四纵”交通大框架。仅2014年,扶茂工业园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6.56%。

在茂盛路珠渊村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推土机、挖掘机、铲车、运输车往来穿梭,忙着道路平整和泥土清运。“道路竣工后,将成为连接工业园与仑苍镇区的重要路段。”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小林告诉记者,目前从扶茂工业园到仑苍需要从美林、溪美绕行,大约四五十,茂盛路通车后,则只要10多。截至昨日,道路大部分路基工程已完成。

“道路建成后,我们计划在两侧建设水暖厨卫中小企业运营中心。”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志军说,运营中心将吸引品牌企业和总部在外的南安籍企业设立地区总部、营销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

“按照园区规划,未来在北部将依靠福昌南路的建设,拟建一个消防器材中小企业园。”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东部,依靠茂盛东路的建设,连接南安大道,规划建设一个水暖厨卫专业市场,促进基地、市场和物流的互动发展;在南部,规划建设一个上千亩的水暖厨卫产业配套园,依靠九牧集团、辉煌水暖集团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引进水暖厨卫及其上下游产业项目。

【20个基地(园区)】吸引654家企业入驻

扶茂工业园区的建设,只是南安产业园区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安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分期实施、滚动发展”模式,加快了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目前,我市已建设基地(园区)20个,规划总面积约20万亩,吸引654家企业入驻,签约企业80%以上已入驻,引进一批有集聚带动和引领效应的产业性项目。

市发改局工作人员黄金飞表示,目前,南安产业特色越发突显,园区也形成明显产业聚集效应,形成了以“二区八基地”等市级产业基地为主体,乡镇工业园区为补充的格局。“二区八基地”指的是雪峰经济开发区、市经济开发区、滨海联海工业基地、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光电信息产业基地、观音山现代物流产业基地、恒阪阀门基地、体育用品基地、码金山轻工产业基地、榕桥项目集中区。

苦育梧桐树,引来凤凰栖。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管理,除了“硬件”配套外,南安还制订了《市级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管理体制的暂行规定》,从投资管理体制、运营模式、管理制度以及优惠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园区及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软件”。

“针对基地(园区)扩展提升项目,市里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黄金飞说,市发改局委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各个园区牵头,加大审批流程优化再造,推进网上并联审批,压缩办理一半时限,提速审批效率。此外,还推进审批服务进园区、入企业、进基层,为投资者提供到位服务,指导各基地(园区)强化人员队伍建设,成立专门人员全流程跟踪、月嫂式服务项目审批。

推荐阅读:

给猪圈办房产证不是冷笑话

闽加快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 完成建制村地籍和房屋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