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泉州楼市“求变 ”

闽南房产网  2015-01-29 09:23

2014年泉州房产市场在低谷中前行,从年初楼市心态开启,到年中泡沫、拐点论频起,再到下半年政策趋松,房企以价换量,多方因素作用下,进入10月,泉州楼市出现短期的成交上涨行为,但仍难救楼市于水火。

展望2015年,泉州房地产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测?楼市将持续低谷前行,还是绝地反击?未来量价变化如何?房企又将怎样应对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本期房产周刊特别对话泉州房企负责人,为读者呈现一个全新的2015年楼市视角。

地产回归新常态品质开发商赢得市场

——泰禾集团泉州公司总经理饶建华在饶建华看来,2014年是泉州楼市理性回归的一年,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周期性的地产调整,让地产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常态”,政策变调、增速下滑、结构调整、利润压缩、企业分化等行业新特征日渐显现。

从市场短期变化而言,经历2013年的市场繁荣之后,2014年市场全面回温,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明显的降温态势。成交量下滑、价格下跌、投资增速放缓、房屋开工减少。不过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一些积极信号的释放,比如限购、限贷的放开,降息通道的开启,在政策暖风频吹之下,一些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开始出现回升迹象,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对泉州区域市场而言,泉州作为福建中心城市之一,民营经济活跃,GDP总量全省、城市发展空间有待进一步提升等诸多因素,决定了区域房地产市场仍大有可为。市场经过理性回归,楼市底部已现,随着上半年楼市去库存及价格回调,下半年市场将逐步进入复苏阶段。不过市场竞争仍显激烈,同质化的产品仍将面临去化困局,而具备产品差异化开发、用心做好产品的房企将受到市场青睐,成为市场赢家。

2015大城东去化良机 但也更考验房企产品功力

——美裕置业董事长吴志红对于2014年的泉州楼市来说,上半年的观望迫使不少开发商下半年加快速度走量,一些项目以低价入市,试图以价换量。从成效上看,认真做好产品的房企,通过价格策略的调整,大多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以美裕蓝山墅为例,项目在2014年年底推出蓝山郡高层产品,价格合理,产品附加值高,购房者买账,项目也得到有效去化。

2015年,从目前板块库存量来看,城东-洛江板块住宅的库存量是市区板块中少的,销售机会也大。不过,从目前走势上看,市场仍存在较大的销售压力,这对房企营销提出更高要求,通过资源相互整合,深度营销,真正影响到潜在购房群,是房企必须思考的营销应举。随着竞争的加剧,价格促销战得以持续,产品力强的实力房企,仍然占据2015年市场主导地位。

2014楼市呈现四大特征 新一年行业分化更明显

——中骏置业泉州公司营销总监吴添源与前两轮市场调整大的不同在于,此波房地产市场调整的“非政策因素”内在因素更多一些,地产行业正面临本身的周期性调整。

从2014年的市场表现上看,泉州区域房地产市场正呈现出四大特征。首先,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去库存化,2014年泉州供应攀至新高,但购房者进场脚步放缓,去库存成为房企首要任务。其次,面对去库存的压力,进入2014年下半年,市场开始进入以价换量阶段,通过价格调整,一些具备品牌优势的项目得到有效去化。此外,面对当前市场销售的巨大压力,“傻子”都可以卖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楼市营销进入比拼功力时期,从2014年推出陈出新的营销举措看,2014年应该是楼市的营销价值年。同时,在市场重压之下,行业整合更加明显,跨企业、新模式运用等行业的大整合迹象更加明显。

在这种变化之下,2015年地产行业分化将会更加明显。随着去库存压力趋缓、资金面趋松,市场筑底显现,在上半年促销、以价换量持续下,实力房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楼市将上演强者恒强局面。作为深耕泉州区域的中骏置业,2015年持续发力,通过“内整合、外联动”的营销新思维,将进一步做强品牌价值,通过品质+服务,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赢得市场。

楼市迎来“变”动期 产业地产未来可期

——福建金爵地产营销策划中心总监郑启忠从2014年的成交数据上看,“以价换量”和“品牌主导”成为2014年楼市明显的特征。延伸来看,则是市场进一步分化和行业真正进入洗牌的一个具体表现。随着市场的不断筑底,一些不具备抗风险能力和优质产品开发能力的房企将正式被市场所淘汰,行业的开发楼盘销售集中度将在2015年持续呈现。随着地产开发格局的转变,势必进一步要求房企更精细化、更专业化开发,原先比拼产品硬件的时代彻底结束了,地产开始比拼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生活体验和引领潮流的服务类综合产品,地产开发向软性服务进一步延伸,能够满足购房者衣、食、住、行、娱乐、教育、商务等的智能化服务体验成为房企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住宅市场的逐渐饱和,房地产业的出路在何方?显然,产业地产可能是未来房地产业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不过,产业地产的开发模式和传统的住宅、商业地产都有很大的不同,房地产企业要处理好不变与改变的关系,一改过去那种“建房+卖房”的思路,重点解决好产业地产运营的定位、人才和资金三大方面的问题。

实力房企主导成交 2015渠道战愈演愈烈

——福建资润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松 从2014年的销售成交数据也可以看到,排名靠前的多是品牌开发商。可以看到,市场的分化已经开始显现。2015年,小的房企会被大房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市场优胜劣汰将表现得更加明显。而在这一过程中,购房者和开发商都会更加关注产品、口碑,将会有更多适合居住的产品出现。房企在注重营销的同时,会更加注重产品本身。

2014年各种营销方式层出不穷。从拓客方面来说,已经不是简单的派报,还包括了资源整合、大客户谈判、其他渠道的辅助等。开发商更侧重线下渠道、更侧重资源的整合。在这种市场下,营销公司的生存空间日益扩大,一些有想法、有实力的专业人才迎来了创业的好时机。2015年前三季度,市场还将处于去库存阶段,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渠道战也将更加激烈。在此过程中,作为开发商需关注到购房者消费习惯的转变,例如对体验感的要求更高,这就要求开发商要做好服务等,并且更主动地与购房者沟通,更好地满足购房需求等。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推荐阅读: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低价就“购”了 泉州低价热门楼盘推荐

买房首付15%送5年物业管理费

刚需新春置业 泉州5字头起好盘推荐

泉州一大波商铺在靠近 优惠力度大

给10%手续费可帮你套现公积金? 部门称泉州尚未发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