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楼市变局中开启2015 喧嚣远去分化持续

闽南网  2015-01-09 09:09

[摘要] 从市场成交的变化上,便可见端倪。从2014年初的观望初现,金三银四成交的持续回落,红五月的差强人意,6月份成交的一泻千里,低迷的市场表现,开始迫使房企抛弃欲露还遮的优惠方式……

1月看房团报名

1月看房团报名(手机版)

2014年结束了,泉州楼市走进了新年。

回顾过去的一年,开发商的焦虑和购房者的迷茫,交织成楼市复杂的表情。

谈到2014年泉州楼市的变化,观察者海景国际营销总监郑启忠颇有感受:“虽然从2013年第四季开始,泉州楼市已经陷入乏力,但预料中2014年的‘难’还是超出心理的预期”。

回顾2014年,成交量一路阴跌

从市场成交的变化上,便可见端倪。从2014年初的观望初现,金三银四成交的持续回落,红五月的差强人意,6月份成交的一泻千里,低迷的市场表现,开始迫使房企抛弃欲露还遮的优惠方式,大幅让利、促销、特惠正式上场,受此影响,7月、8月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但仍呈现后继乏力迹象,即便限购、限贷如期放松,但随之所期待的复苏、回暖、上扬却无处可寻,楼市向下调整的轨道并未扭转,潜在购房者的预期也没有迅速反映。

立丹行数据显示,2014年泉州住宅整体成交缩水明显,2014年度住宅成交128.4万㎡,环比2013年下跌39%。截至2014年12月,泉州在售住宅存量面积246万㎡,以过去12个月的平均去化水平计算,去化周期为22.5个月,创历史新高。

营销战突围不断

反映到市场表现上,多数房企没有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指标,围绕整个年度去库存的营销突围战从2014年下半年就没有停歇过。从来没有一个年度,开发商为了卖房子,营销上无所不用其极。“低首付、分期付、0首付”应对2014年金融变局,“存底优惠、特价房一口价”让利的幅度不小,“神复式”、“工地日”比拼产品竞争力,“双十二”购房节、“双旦”砍价节,年末冲刺调价潮。观察诸多营销变化,有品牌力的房企,通过营销策略组合拳,仍能抢得多数市场份额,小房企,就不那么幸运了。

2015,适应新常态,成为楼市未来明显特征

经济新常态,楼市也要新常态,“理性回归不一定是坏事”采访中,诸多主流房企负责人表示,随着2014年楼市从行政主导过渡至市场主导,楼市进入周期性的调整,经过一年多的波动调整,随着去库存量得到缓解、房企资金面趋松以及购房者的持续入市,相信在2015年下半年,泉州楼市将起底回升。

融合开启,大整合悄然来临

地产的白银时代开始到来,对地产开发提出了诸多考验。中骏置业营销总监吴添源就认为,对泉州地产业而言,调整意味着整合、融合,一个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

这是因为,去行政化后的楼市经过洗牌、重整,势必开启新的地产开发格局,房地产经营正面临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面对这种变化,房企更应迅速适应调整和转型,从而才能在洗牌中得以重生。

调整正在持续,一些房企通过加快行业的多元发展,开始逐步淡出开发视野,一些房企则选择与更多实力房企联盟融合,共同开发,变化背后的共识就是,房企的心态更加开放了。立丹行泉州公司副总经理陈敏更是深有体会,“以前开发商对代理商总是牛气哄哄,动不动就开出处罚措施,今年就不会了,开发商愿意放低身段,一起探讨营销突围策略,愿意给销售团队更大的激励,这对行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好现象”。行业悄然融合变化,将呈现出更加有序的地产发展格局。

这是喧嚣远去的一年,开启更有期待的一年

显然,2014年对泉州地产业而言,是值得重要书写的一年,房企在纠结中,远去之前的喧嚣,静默无声,在适应调整中整装出发;购房者也在等待与观望中开始“如梦初醒”,预示着盛大的买方时代的来临,好房源继续受到青睐,品质差的产品进入去化困局。

推荐阅读: 

2015年泉州计划投资45亿元 实施116个水利工程

业内预计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略涨 三四线将下行

2015年房地产将步入白银时代:难实现V形反转

机构:2015年楼市弱势企稳 一线限购难退出

中骏四季阳光:周年盛典感恩有你 新品蓄势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