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市民积分管理常态化 八大积分项目本月展开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4-10-13 09:05

[摘要] “首批272名新市民积分入住凭证发放后,接下来,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将实现常态化。”日前,记者从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本月,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八大积分项目将全面铺开,有意向申请参加积分管理的新市民,可前往石狮市社会服务大厅新市民积分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首批272名新市民积分入住凭证发放后,接下来,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将实现常态化。”日前,记者从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本月,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八大积分项目将全面铺开,有意向申请参加积分管理的新市民,可前往石狮市社会服务大厅新市民积分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首批“积分入住”新市民享受购房补助

今年5月,石狮市在福建省率先推出《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启动实施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实现外来人员与本地人员同城待遇。新市民可依据积分高低,轮候享受“入住、入学、入医、入保、培训、创业、入市民卡、荣誉”等八大项差异化公共服务待遇积分优惠,以及30多项配套公共服务积分应用。

作为2014年石狮市重点改革领域的开题之作,今年石狮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以“积分入住”为重点,开展了首批“实验批”积分试点工作,并随之出台了《2014年新市民“积分入住”保障实施细则》。9月18日,首批272名新市民领取“积分入住”凭证,在购房时享受12万元购房补助,有的新市民甚至只要首付4万元就可购房。

每年提供100个“积分创业”扶持名额

随后,石狮出台了《石狮市新市民积分培训实施细则》、《石狮市新市民“积分入医”实施细则》、《石狮市新市民积分创业实施细则》。据了解,今年将有1000张电子培训券供新市民申请,持券人在定点培训机构完成培训后30天内,可向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服务窗口提出补贴资金申请。而从明年开始,取得石狮市居住证的新市民,可自愿参加石狮新农合制度。政府每年还提供100个“积分创业”扶持名额,按照积分高低轮候排序,供新市民积分创业人员自愿申请。

即将实施“积分入学”和“积分入保”

在“积分入住”、“积分培训”、“积分入医”等实施细则出台之后,“积分入学”、“积分入保”实施细则也将陆续出台。据了解,“积分入保”实施后,石狮每年度提供一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补助名额,为在户籍所在地参保的新市民提供参保资金补助,并根据每年度的具体情况,对相应的名额数、补助标准进行适当修正。届时,新市民可申请城乡居民保参保资金补助,而被确定为城乡居民保参保资金补助对象的,每年将获得100元参保缴费补助,补助15年。

此外,新市民积分入市民卡将享有公交优惠、就诊一卡通、图书馆等配套服务;“积分荣誉”则服务积分排名前10名(A、B类各10名)的对象,即推荐其参选市级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对积分排名前50名的新市民,还将推荐其评选“年度新市民”并给予奖励。

推荐阅读:

石狮出台新市民积分实施细则 1000张培训券供申请

石狮新市民首付4万元即可圆购房梦

石狮新市民明年可参加新农合 按积分排序确定对象

石狮新市民积分管理项目本月全面铺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