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不会崩盘 一线房企投资价值乐观看好

新华网   2014-08-13 09:12

[摘要] 今年以来,房企销量普遍不佳,资金链趋紧,小型房企时有破产,大型房企纷纷出海,市场上房地产崩盘论、拐点论不绝于耳。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参加人数 意向楼盘

【总价6.9万 新天地广场房天下狂5折钜惠来袭】 》》》》点击参与抢房

房产市场不会崩盘 一线房企投资价值乐观看好

2014年以来,房企销量普遍不佳,资金链趋紧,小型房企时有破产,大型房企纷纷出海,市场上房地产崩盘论、拐点论不绝于耳。

“房地产黄金十年虽已过去但不会崩盘,同时,一线龙头房企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华龙证券业务总监余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今年以来,房地产整体下行趋势明显。

根据中指院报告,2014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已经连续第3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1个百分点。包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内,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都出现环比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

同时,今年年初以来,迎来了一波开发商破产潮,以兴润置业事件为代表,不少中小型房企纷纷破产。

与之相对应,万科、绿地、万达等大型房企纷纷加大“出海”的力度。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地产投资已突破80亿美元,今年季度,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住房开发项目飙升至11亿美元,同比暴增80%。

对于今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崩盘论再度甚嚣尘上。 对此,余军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明显的下行周期,不过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余军指出,随着新型城镇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大量的人口会向城市聚集。未来,中国将出现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落的高度聚集,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明显支撑。

不过,余军指出,房地产已进入下行周期。从国际视角来看,随着美国Q1进程结束,美元持续上行,最近美元指数已突破了三年的大底,同时美联储退出Q1后很有可能在明年加息,这对于全球新兴市场热钱回流美国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然而,新兴国家包括中国、巴西、印度等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从国内的视野来看,十八大以后,不再提房地产是支柱产业,这既来自于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需要。

看好一线龙头投资价值

进入7月以来,大盘连续翻红,房地产板块在万科A(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等龙头房企的带动下持续走高。

其中,万科A从8.10元涨至9.90元,单月涨幅达22.22%;保利地产从5.15元涨至6.01元,单月涨幅达16.70%;招商地产从10.37元涨至12.59元,单月涨幅达21.41%。

不过,随着各地楼市库存高企,A股上市房企整体销量增速均值已经接近零,A股上市房企表现两极分化,下半年开发商将打起去库存大战,提高现金流。

对此,余军指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季报都显示去库存是房企的首要任务,而在房地产下行的周期中,房企的分化正日益加剧。

“在资金流、融资方面出现瓶颈的中小开发商,如果不积极地去库存、回收现金,将被兼并或被市场淘汰。而资金雄厚、品牌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大型一线房地产企业,非常看好。”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要看上市房企的转型,余军进一步指出,“从过去拿地—销售—融资-再拿地—再销售的简单盈利模式,转而走向社区服务、房地产住宅配套服务等等,转型的房地产商,在二级市场上相应地具有投资价值。”

推荐阅读:

"闽八条"出台 泉州楼市优质好盘抄底好时机

走进售楼处:新天地广场面面观

晋江万达广场“存5千抵5万”认筹钜惠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