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新区地产呈现投资热 商务办公产品成主角

海峡都市报  2014-03-21 08:39

[摘要] 在两年前,谈起商业地产投资,很多人都会聚焦在商铺上。而近一两年,大量写字楼、SOHO、LOFT等办公型商业产品的面市,逐渐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热点。从今年年初开始,大量写字楼、SOHO产品亮相泉州市场,且多聚集在泉州新商圈,其投资增值效益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在两年前,谈起商业地产投资,很多人都会聚焦在商铺上。而近一两年,大量写字楼、SOHO、LOFT等办公型商业产品的面市,逐渐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热点。从今年年初开始,大量写字楼、SOHO产品亮相泉州市场,且多聚集在泉州新商圈,其投资增值效益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商务办公产品集结新商圈

最近,从事房产代理销售的王女士出手买房了。不过,她买的不是普通住宅,而是泉州新商圈的写字楼产品。“这类产品目前还处于价值洼地。”王女士兴奋地告诉身边的伙伴们。而记者走访了解到,受到住宅限购政策的影响,不少为闲余资金寻找出路的买房人,将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其中,商务办公产品日益受到关注。

受到市场需求的驱动,从去年开始,商务办公产品的市场供应量也在逐步放大,在泉州,呈现出往泉州的城东—洛江、桥南、江南等新板块商圈聚集的趋势。

除了写字楼产品,SOHO、LOFT等既适合办公也适合居住的商业产品也加入了地产投资阵营。继去年泰禾、润柏·大都会、南益·鲤景湾、泉商环球广场等项目的SOHO产品掀起热推、热销潮之后,从今年年初开始,SOHO热再度蔓延开来。3月9日,云鹤大厦举办产品推荐会,为现代白领和商务人士打造的生态SOHO,吸引了众多买房人到场选购、预约;澜湖郡的LOFT产品推出市场以来,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还未开盘就被预订得差不多了。

而在今年,海景国际、百捷·星光天地、鼎盛大观、泉商环球广场等项目还将有大量的SOHO产品入市。据沃尔斯宾市场部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泉州市区在售的SOHO产品量达到1295套,即将入市约有1684套。

价格接近住宅 未来潜力被看好

为什么会有众多的商业产品往新商圈聚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泉州城市开发的深入,已经形成了多中心发展的格局。东海、城东—洛江、桥南、江南等板块建设逐步成熟,产品的供应也逐渐出现新变化,从原先以住宅为主到逐步实现商业配套的完善,泉州的新商圈逐步成型。所以,大量商业产品的面市,是新板块成熟的标志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泉州新商圈的写字楼、SOHO、LOFT等产品的价格接近住宅价格水平。厦门红狐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志文告诉记者,很多企业考虑进驻尚东国际,除了考虑到项目的地段、形象等特点之外,其增值潜力也被众多购房者所关注,被认为是一种稳健的投资产品。从尚东国际项目的租金增值情况来看,每年以10%的速度在增长。从潜力来看,每平方米的价格水平与周边的住宅产品差不多。可是,正常来讲,商务办公产品的价格要高于普通住宅产品。可以预计,未来1~2年时间内,城东—洛江片区的写字楼产品的单价将突破15000元。

而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原先已经推出写字楼、SOHO产品的项目都纷纷表示,接下来新产品的价格将往上走,部分项目根据配套的完善程度,甚至会让这类产品的价格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例如,百捷商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继一期写字楼热卖之后,随着项目配套的进一步完善,二期写字楼产品的价格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扬。

3月看房团报名啦


 我要领钱

 推荐阅读:

石狮泰禾广场8#楼SOHO办公开盘 团购有惊喜

云鹤大厦鲤城地标综合体 45-1979m²自由组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