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房价高烧 楼市长效调控机制出台升温

经济参考报  2013-10-31 08:35

[摘要]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进入尾声,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仍处于“高涨”的行情之中。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有6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69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更是全部超过20%。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进入尾声,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仍处于“高涨”的行情之中。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有6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69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更是全部超过20%。

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热点城市,除了楼市方面量价齐升以外,土地市场也是“地王”频出、溢价率居高不下、土地均价持续上涨。业内普遍认为,按照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这些热点城市都面临着今年房价调控目标难以完成的事实。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房价上涨压力下,也使得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增强。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公开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住房供大于求,一、二线城市供给相对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导致泡沫进一步膨胀。他指出,这实际上已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最不可预测的风险点,令人担忧。

在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中,公认为“国五条”落实力度最严格的北京市,9月房价以同比20.6%的涨幅领涨,同时也远远超出了年初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几乎同时,北京市紧急出台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7条意见的“京七条”。业内分析认为,北京试图以“京七条”新政来平抑未来房地产市场。

世联地产研究部在分析“京七条”新政时认为,北京新政的意图很明显,“在短期内供需不平衡局面难以打破的情况下,如果北京新政得到有力执行,将迅速拉低整体销售均价”。此外,也有助于缓解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