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狮写字楼的“春天”有多远?

石狮日报  作者:康清辉/文 李荣鑫/图  2012-12-14 10:01

[摘要] 这么多年来,住宅项目开发一直是石狮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即使在这两年住宅“限贷”趋紧的情况下,除了几个刚兴起的专业市场项目(国际轻纺城、灵秀纺织城)外,不受“限”的商业地产项目依然屈指可数。

这么多年来,住宅项目开发一直是石狮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即使在这两年住宅“限贷”趋紧的情况下,除了几个刚兴起的专业市场项目(国际轻纺城、灵秀纺织城)外,不受“限”的商业地产项目依然屈指可数。这样的局面将在明年得到改观,在人居品质提升的同时,高档的商务办公产品开始成规模地纳入开发范畴,包括百德和中骏的两个办公写字楼产品都即将面市。市场期待的是,此举将引领本地专业、体面式办公走多远。

1
镇中路的骏德商业城项目,SOHO办公产品将是一大主打产品

服装城商圈将推纯写字楼 服务总部经济发展

位于服装城管理大厦东侧的汇峰广场已动工多时,今年4月份拿下这两幅地后,“不晒地”的百德就迅速着手前期规划,并明确宣称将开发为纯粹的高端写字楼产品,以弥补服装城商圈内高端办公产品的不足。据百德置业董事总经理林山明介绍,根据工程进度,该项目有望在明年初夏面市。

从宗地面积看,此次的17号、18号两块地,折合面积在52亩左右,可提供的产品体量并不小。为何全部开发为纯写字楼产品,林总坦言,从当前服装城商圈内的产业布局形态来看,石狮总部经济及两个专业市场都集中在此,虽然未来的市中心随着环湾规划可能往北移,但这里将会是石狮比较明确的中央商贸区,成为本地纺织、服装、面料的集中展示交易中心。简单说,就是城市的CBD(中央商务区)。

按照国内外专家的集中看法,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是地方政府打造CBD的主要原因。而这一中央商务区发展的关键,则决定于一地的经济发展程度、产业结构和生产要素的集聚与市场化程度。一般来说,成熟的CBD内都有着较为密集的高层建筑、便捷的交通和现代化的信息交换系统,以及大量的办公、餐饮、服务和住宿设施。其中,写字楼更是占有较大比例的建筑面积。

而从服装城商圈目前的状况看,包括高端商务办公、餐饮等服务设施都是个短板,汇峰广场纯写字楼的开发,对企业高端、体面办公或将是个有效的补充,同时也助力CBD的业态完善。

镇中路片区新兴SOHO产品 引领居家办公新潮

从宗地建筑面积来看,中骏在镇中路一举拿下的两幅商服用地,面积与百德的服装城拿地差不多,折合为60余亩。巧的是,这两幅地将打造成为石狮新兴的城市综合体骏德商业城,而其主打产品,除了商铺和部分住宅外,办公式写字楼占据相当的分量。与汇峰广场不同之处在于,其具体的产品形态主要锁定为SOHO公寓(居家办公产品)。

尽管这一产品形态在国内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但在石狮市面上,中骏仍然是个“吃螃蟹”者。从产品形态看,SOHO和商住楼十分相近,却并不相同,其的区别便是使用者及其特点的不同。一线城市中,这一办公产品的使用者,更多的是从事文字性、咨询、设计、艺术、计算机等工作的人群。

而SOHO这一概念的提出,看中的也主要是都市中迅速崛起的中小公司。对于这一群体来说,考虑到经济实力但又需要体面的办公环境,他们对居住和工作空间混合的需求更高,市场则应市推出“小型办公,居家办公”产品,以给业主提供更灵活的多功能空间。从细化的形态看,这一产品同样囊括了公寓、商铺和办公室等。

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洪先生介绍,推出的SOHO公寓近700套,既可自持自住,也可投资出租。同时,对于一次性购买多套者,可将这些具有独立产权的公寓灵活打通,形成高端的写字楼。“这里是石狮的童装城基地,很多经营户的客户资源都集中在这里,我们也打算在商铺里专门规划出一个经营区,让他们真正收获规模化带来的效益。”洪总介绍,对于经营户来说,底层商铺可以主要用于零售买卖,大客户则可以到楼上的SOHO式写字楼服装品牌展示区洽谈,既体面又显档次。

可以预见的是,在清一色的住宅项目外,明年商业地产以全新的形态兴起,将给楼市带来另一缕新风。市场反应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中骏雍景台:210/318㎡大平层 12.15奢雅样板房绽放

中骏世界城精装SOHO:享世界海体商圈 做五星级酒店房东

西湖豪苑12月22日起正式发卡

汇龙大江盛世:畅享大尺度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