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泉州房贷业务升温

————银行审批提速,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

东南早报  作者:郭华萍 刘莉萍  2012-08-15 09:19

[摘要] 随着楼市成交量回暖,近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出现升温。记者从泉州多家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最近到银行申请房贷的市民又开始多了起来。

随着楼市成交量回暖,近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出现升温。记者从泉州多家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最近到银行申请房贷的市民又开始多了起来。

中国建设银行泉州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申请房贷的人多了起来,但是申请手续的受理时间比以前快,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申请说明的情况下,一般只要一周时间,银行方面就可以通过审批。

记者随后从泉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最近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也明显多了起来。“相比前几个月,7、8月的业务量上涨了不少。”相关人士表示,其中多数是申请首套房贷的市民。

目前,国内仍有一些地方的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记者日前致电泉州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得到的回答都是,泉州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未来楼市若持续回暖,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不断好转的情形下,银行可能会根据自己的条件作出相应的政策变化。

对于二套房贷,泉州地面的银行仍严格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有业内人士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首套房申贷的比率还是要比二套房大得多的,首套房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

◆国内情况

上周54个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滑

分析称,价格止跌使购房者再现犹豫

早报讯昨日有消息称,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有所下滑,其中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环比下降,主要的54个城市的商品房签约57333套,整体成交量环比下跌7.2%。

据介绍,一线城市中,仅北京因保障房集中签约,签约量大涨了58.9%,其余的三个一线城市上海、广州、深圳,楼市签约量环比均下降了10%以上。二线城市中,除成都、南京、大连、苏州等城市外,其他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国务院日前派出督查组检查16个省(市)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业内普遍认为国家可能很快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并预计新政内容很可能涉及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预售制度微调等。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成交量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市场的供应量出现减少,特别是在7、8月份这两个传统的销售淡季,经过之前几个月的成交回暖,大部分城市的库存量都有所减少,供应量减少直接影响了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行动基本结束,目前很多项目出现了价格止跌,购房者再现犹豫。(证日)

推荐阅读:

标普:中国楼市出现企稳迹象

8.14泉州楼市20热盘房价、动态情报

二三线楼市持续升温

两大板块项目集中推出 开发商火拼8月楼市

楼市成交冷热 看开发商定价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