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类用地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进一步明确

——中心市区补办出让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泉州晚报  作者:王朝晖  2011-09-02 10:28

[摘要] 市政府办公室近日转发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泉州市中心市区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补办出让和转让有关问题的补充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申请补办出让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时各类用地的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

市政府办公室近日转发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泉州市中心市区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补办出让和转让有关问题的补充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申请补办出让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时各类用地的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

该《意见》的适用范围为泉州市中心市区(含鲤城区、丰泽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濛园区覆盖的城市建设用地区域)。在这一区域内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均可申请补办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手续。

《意见》明确了各类用地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

划拨商服用地:独立宗地按地价60%收取

——独立宗地补办出让手续的,宗地地价由市国土资源局委托有资质土地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报市政府批准。土地出让金按市政府批准的地价的60%收取。

——以已分割共有宗地补办出让手续的,采用路线价或级别片区价的方法评估,以土地使用者申报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之日的标定楼面路线价或标定楼面地价确定土地出让金标准。采用路线价评估的,土地出让金按标定楼面路线价的10%收取;采用级别片区价评估的,土地出让金按标定楼面地价的20%收取。

划拨住宅用地:个人住宅用地收楼面地价20%

——独立宗地(除个人住宅用地外)补办出让手续的,宗地地价由市国土资源局委托有资质土地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报市政府批准。土地出让金按市政府批准的地价的60%收取。

——个人住宅用地补办出让手续的,以土地使用者申报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之日的标定楼面地价20%确定土地出让金标准。

标定楼面地价按宗地所在级别的基准楼面地价确定,并进行容积率修正。容积率小于基准地价标准容积率的,按基准地价标准容积率计算。

——保障性住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及红梅新村、金山新村、小山新村、刺桐新村、西郊新村等五个国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以土地使用者申报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之日的标定地价的10%收取土地出让金。

保障性住房用地以市场价购买的部分进入市场交易时,不再补缴土地出让金。

——安置房、其他划拨商品房补办出让手续的,以土地使用者申报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之日的标定楼面地价8.5%确定土地出让金标准。

被拆迁安置取得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或以市场价购买的,转让时不再收取土地出让金;原被拆迁用地以出让方式取得的,但安置于行政划拨用地的,上市交易时不再收取土地出让金。

划拨工矿仓储用地:标准因用地取得时间不同而异

工矿仓储用地以土地使用者申报补办土地出让手续之日的标定地价确定土地出让金标准,报市政府批准。

1990年5月19日以前取得划拨土地使用权的,按市政府批准的地价的30%收取土地出让金。1990年5月19日以后取得划拨土地使用权的,按市政府批准的地价的50%收取土地出让金。标定地价按宗地所在级别的基准地价确定,并进行区域因素、个别因素修正。

相关阅读:

国务院:调研修订土地法 征地补偿成重点

征收土地给补偿还得管安置保障

晋企豪砸6.6亿竞得厦门酒店用地

一线城市上半年土地出让金骤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