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商铺投资不断升温 多个商业项目预约、成交达预期

海鲜都市报  作者:谢佳锦  2011-08-12 10:43

[摘要] 在住宅受到国家调控的背景下,商业地产成为近段时间的焦点。近期泉州涌入市场的一些项目,特别是商铺项目,更是受到不少投资客的关注,无疑使得商业投资出现一股小热潮。

核心提示

在住宅受到国家调控的背景下,商业地产成为近段时间的焦点。近期泉州涌入市场的一些项目,特别是商铺项目,更是受到不少投资客的关注,无疑使得商业投资出现一股小热潮。

然而纵观泉州商业地产,可发现相对需求而言,现有项目和产品都比较单一。在价格方面,商铺的售价同比去年上涨了将近50%,在市场明显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下,涨价是否合理?本周《房产周刊》记者走访市场的同时,与行内人士共同探讨泉州商业市场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

预约达预期项目受关注

进入下半年以来,泉州一些商业项目慢慢涌入市场,受到了不少投资客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其中以千亿商业城、刚刚面市的阳光国际广场和尚东国际下半年即将推出的店铺关注。

千亿资产管理(泉州)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汪航谈到,千亿商业城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期商铺,共计458间,其中地下层为330间,户型面积为20平方米~50平方米,一层为128间,户型面积为50平方米~110平方米之间。汪经理谈到,千亿商业城此次推出的一期商铺,目前已经在认筹阶段,受到众多投资客和私营企业主的认可,从开始认筹至今,前来预订的客户已经超过250组。

刚刚开盘的阳光国际广场共推出40多间商铺,户型面积在30~100平方米之间,已经正式开始销售,受到不少好评和关注。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商铺均价为33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在洛江商铺中较为合理,不少客户是买来自己经营的。

而即将面市的尚东国际拥有沿街一排店铺,该项目负责人谈到,目前前来看店铺的客户不少,有意向的客户也已经超过预期,项目受到的关注较大。

不少行业人士表示,泉州几个商业项目预约都达到了甚至超过了预期,这表示,泉州人对商铺投资还是非常热衷的。

成交良好商铺成投资热门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泉州非住宅市场有不错的成交量,其中以海西汽配城、百捷·中央大街、米仓小区店面等为主。

从六七月的数据来看,海西汽配城的商铺成交已经超过了100套,这在之前的商业市场中,是较为少见的。可以说,专业市场店铺销售的火热也代表了泉州商铺投资热已经在慢慢涌现。

百捷·中央公园策划经理赖剑波告诉记者,百捷·中央大街目前的销售情况较为良好,预计在下半年,百捷地产商业步行街和MALL组团将启动,目前正与大型商家洽谈中。

据了解,米仓小区店铺目前销售已基本完毕,由于其位置为老城区,项目受到了不少投资客的追捧。

不少行业人士分析,近段时间以来店铺成交较为良好,得力于推出的产品都较符合市场的需求,同时,政策的利好也影响着商业地产的成交,许多人对于商铺投资的信心倍增。在住宅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许多开发商打出了“不限购、不限贷”的标语,吸引更多投资客和自营企业主的爱戴,商业投资出现一股小热潮。

投资商业需冷静对待

商业地产较高的投资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比如拿500万元用来投资,如果投资别墅,每月租金一万多元,而用来投资商业地产的话,月租金可能达到5万多元。

行业人士指出,如果商业地产在专业层面的问题没有得到改善,投资商业地产还需要慎重考虑。现在很多商业地产都是住宅开发商建设,像万达这样的专业开发商还很少。以开发住宅为主的企业对于商业地产的规划、设计、应用的专用程度欠缺,后期的销售和出租,可能很难和商家匹配上,这都会影响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

在商铺、写字楼、购物中心、产权式酒店公寓等多种商业物业中,商铺是中小投资者较为现实的选择。业内人士提醒,对小投资者而言,投资商铺与投资住宅远远不是一回事,一般来说商铺换手率极低。商业地产转让交易过程中存在高额税费,通常上家需要缴纳的税费占其利润的55%以上,因此绝大多数商铺投资者选择长期持有,通过获取利润,这和投资住宅讲究高抛低吸赚取差价的赢利模式有根本的区别。

相关阅读:

新门街商户为何频挂布条?

千亿商业街:津淮街现铺50万元起

300米20倍 颠覆商铺价值观念

千亿商业城 未来海西小商品航母

贷款买商铺 只能贷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