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观点|亚伦陈耀清:厦门限购对泉州楼市利好有限

海峡都市报  2011-03-11 09:14

[摘要] 持续开展的限购令,无疑是近段时间以来,房地产界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省内福州、厦门两地相继出台的限购令,更是引发了行业内外无数猜想。

持续开展的限购令,无疑是近段时间以来,房地产界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省内福州、厦门两地相继出台的限购令,更是引发了行业内外无数猜想。

其中,关注的当属福州、厦门等城市的限购之后,对于泉州房地产市场来讲,是否会带来购房热潮的回流之争。按照各地的情况来看,个别一、二线城市的限购,对于非限购的城市来讲,带来购房者的回流,推动了非限购城市房地产消费力的提升。而作为泉州来讲,本身与厦门房地产市场有着紧密的联系,两地城市相近,在厦门房地产市场消费的人群中,泉州客户占了较大比例。有行业人士认为,厦门出台限购令,限制异地到此购房,对泉州房地产市场来讲,或许是一大利好,会吸引原先到厦门买房的客户返乡置业。毕竟泉州经济发达,有钱人多,而泉州目前的房价水平与省内厦门、福州尚有一定的差距,可以被购房者所接受。

亚伦(中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清认为,理论上讲,厦门限购出台,会促使购房消费回流。不过,他指出,现实中并不完全如此,需要对市场的进一步观察,按照他的看法,厦门限购对泉州楼市产生利好的作用是有限的。陈耀清分析指出:一方面,选择到厦门买房的客户,属于改善型需求,很大一部分人在本地已经有房产,不一定会继续在本地消费;另一方面,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成为购房者关注的问题,限购的城市和非限购的城市一样,受观望氛围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